养病要紧。

【鑫多】如何在众多猫咪中找到自己家小猫崽

*OOC严重预警

*辣鸡文笔别骂 再次OOC致歉

*平平无奇小甜饼一枚

❗不要上升真人

❗不要上升真人

❗不要上升真人

🈲禁二传二改

是猫猫多多和人类老赵(多多是猫妖啦)

———————————————————


  如何在众多长相相似的猫咪们中找到自己家的猫崽子?

  

  针对这个问题,赵泳鑫表示自己有话要说。

  

  赵泳鑫并不常带多多去类似于宠物医院或者是宠物店和猫舍这样的地方,一是多多平时又不吃猫粮猫罐头之类的小猫咪专用粮食,二是一般多多病了都是直接变成人跟他去医院就医,实在是没什么需要去上述这些地方的必要。

  

  这回带着多多去猫舍也是纯属无奈。

  

  事情是这样的:两天前他有个朋友来他家玩儿,刚好那时候多多正在家休假,这位朋友就看到了翻着肚皮睡在赵泳鑫枕头底下的炸毛小猫,毕竟在此之前他从来没有听说过赵泳鑫家里还养猫,这个新发现可是让他这个朋友兴奋了好久,这就苦了多多了,还没睡醒就被人抱来抱去满屋子溜达,饶是他脾气再好也被闹得起了些起床气。

  他那个朋友也没什么恶意,其实就是头回见这只小猫有些新鲜感而已,赵泳鑫也被他追着问了好多关于养猫的注意事项以及他家猫咪的品种,赵泳鑫一一解答之后就收到了对方希望一会儿和他一起去猫舍看看的邀请。

  赵泳鑫听到这个邀请后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眼瘫在沙发上跟丢了魂一样的多多,想征求一下他的意见。

  但多多看着似乎是没有想搭理自己的意思,自家小猫双眼呆滞地盯着天花板愣神儿,小爪子就捂在自己的柔软的肚子上,赵泳鑫看着他家宝贝轻轻地叹了一口气,他猜多多可能是在为逃脱这位朋友的“魔爪”而感到庆幸。

  “多多,多多。”赵泳鑫走到沙发旁把小猫抱入怀中,赵泳鑫知道怎么抱他会让自家小猫觉得舒服,所以多多也不会太抗拒自己的怀抱。

  “咪。”多多短促地哼了一声,把下巴搭在了赵泳鑫的臂弯里。

  “那个,我跟他去猫舍看看,你自己在家待着等我们回来好不好?”赵泳鑫说完低下头亲了亲小猫的脸蛋儿问。

  “唔。”小猫一边摇头一边噘嘴,两只小爪子直接抱住了赵泳鑫的胳膊,说什么都不肯松手。

  “那我带着你一起去好不好?咱们一块儿去。”赵泳鑫柔声哄道。

  多多这才慢腾腾地点点头,把就快扎穿赵泳鑫毛衣的爪子从他的袖子上拿了下来,顺便勾出来了几根橘色的丝。

  “多多真的好粘你啊。”他的那位朋友感叹道。

  赵泳鑫顺着小猫毛无奈地笑着耸耸肩:“没办法,太爱我了。”

  

  

  

  赵泳鑫抱着怀里的多多跟他的朋友找了一家布偶猫舍去看猫,店员一看到他怀里的猫就过来问他带猫猫来需要什么帮助。

  “啊……我不需要,就是我朋友想看看小猫,过来一块儿看看。”赵泳鑫抱着怀里的多多说。

  “好的,那我给这位先生介绍一下吧。”店员说着就走到了他的朋友身旁,带着他挨个屋去转。

  赵泳鑫也蹲下来把多多放到了地上:“溜达会儿去吧,我也跟着去看看,一会儿完事儿了再抱你回去。”

  “喵……喵……”多多伸出一只爪子勾着他的裤腿,毛茸茸的大尾巴甩起来似乎有些不耐烦。

  “啊啊啊,我知道我知道,不看其他猫,不抱其它猫,只和你贴贴,放心吧我都记着呢。”赵泳鑫轻轻地揉了一下小猫的脑袋,“去玩吧,我也过去看看。”

  赵泳鑫刚保证完多多就扭头去了别的房间,眼看着多多也走了,赵泳鑫就专心陪着朋友看猫舍里的猫,他这位朋友也是早就有了养猫的打算,家里什么都准备好了就差一只猫了。

  “哎对,刚刚看到你家猫太激动了……我记得你不是对猫毛有点过敏吗?怎么突然养猫了?”他的朋友逗着猫窝里的小布偶猫问。

  “嗐,现在好多了。”赵泳鑫含糊着答了一句,他没打算告诉他朋友自己来之前已经吃了药的这件事。

  两人转了得有一个多小时,然后又跟猫舍里的小姐姐聊了一个小时的猫和养猫的小细节。

  将近三个小时之后,朋友终于选出了一只心仪的小猫,跟猫舍这边约定好等到了月份就把小猫接回家。

  商量好这事儿,赵泳鑫才去找多多。

  他在挨个屋都快转遍了也没找到多多去哪儿了。

  “啧,我猫呢???”赵泳鑫皱起眉嘟囔道。

  赵泳鑫想了想,决定用一下排除法:他先把住在笼子里的小猫排除,然后把目标锁定在了一间猫咪的娱乐房间里。

  小屋不大,但里面却有十二只猫咪正在玩耍休息,更难的是……这屋里猫咪还几乎长得都一模一样,排除三只体型略大的布偶猫之后,还有九只小猫仍然需要赵泳鑫区分。

  

  三人看着一屋子猫都是一脸茫然。

  

  “赵先生,您家小猫有什么……很独特的地方吗?就是好区分的一些特点之类的,咱们一起找找?”旁边的小姐姐问。

  “你们这里的猫喜欢玩毛线团吗?”赵泳鑫突然小声问。

  “嗯,都还挺喜欢的,还有小球之类的。”小姐姐点点头。

  “那能麻烦你找个小球或者毛线团逗逗它们吗?就是让它们动起来,这样我应该能分出来哪只是我家的。”赵泳鑫带着些歉意说。

  “不麻烦不麻烦,”小姐姐拿来一个挂着绳子的小球往猫猫中一丢,瞬间几只小猫的注意力就被吸引了过去。

  不到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小球旁边就聚集了得有七八只小猫。

  “辛苦你了,我知道他在哪儿了。”赵泳鑫说着示意旁边的姑娘可以把手上逗猫用的小球收起来了。

  赵泳鑫大步走向一群猫猫中间,揪出来了一只趴在垫子上揣手手的小布偶。

  “嗷——嗷——”被他揪着脖颈提起来的小猫呲着牙哈他,赵泳鑫一兜小猫的后腿把他抱进了怀里:“别哈了,该回家吃饭了,你不饿啊?”

  听到赵泳鑫这么说,怀里的小猫才安静下来。

  “您……怎么知道这是您家小猫的?”旁边的小姐姐和他的那位朋友看着赵泳鑫的操作皆是一愣。

  “别家小猫都在玩球,他跟那儿趴着翻白眼儿,想认不出来都难。”赵泳鑫说。

  “多多不爱玩球吗?”他的朋友问。

  “不爱,他嫌玩这个侮辱他智商。”赵泳鑫笑着说。

  多多闻言又抬头瞪了他一眼。

  “又生气了,说错你了?”赵泳鑫戳戳他的脑门儿问。

  “喵。”多多闭上眼不搭理他。

  “行,多多找到了就好,那咱就回去吧,我一会儿还有工作就不去你家里了,先走了哈,有时间再聚。”赵泳鑫的那位朋友说。

  “好,常联系啊,我带他回家了。”赵泳鑫站在猫舍门口告别了那位朋友,抱着用脑袋撞自己胸口的多多回到了车上。

  “别撞了,小脑瓜还挺硬。”赵泳鑫把他放在副驾驶的垫子上说。

  多多张着嘴歪头盯着赵泳鑫不出声儿。

  “张着嘴干嘛?哦……想问我吃什么是吧?”赵泳鑫柔声问。

  多多听完疯狂点头。

  “回去吃鱼,一会儿吃个清蒸鱼再炒个青菜,晚上咱们煮饺子吃。”赵泳鑫笑道。

  “喵!”多多站起来在椅子上转了两个圈。

  

  “别急别急,还有螺蛳粉嘛。”

  

  赵泳鑫笑着揉揉小猫的脑袋。

  

  “你最爱的,肯定得让你吃上。”

  

  

  

  

  

END.

  

  除夕快乐🎉

  

评论(51)
热度(903)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请再给我一根炸薯条🔅⁷²⁹(看完置顶再私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