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病要紧。

【鑫多】着急奔现

*OOC严重预警

*辣鸡文笔别骂 再次OOC致歉

*平平无奇小甜饼一枚

❗不要上升真人

🈲禁二传二改

全是虚拟别杠谢谢

今日设定:双大学生鑫多


一米八 的薰薰视角。

——————————————————  

  当赵泳鑫从王一浩那儿知道他在跟一些同学做一个自己很感兴趣的项目时,他的内心其实是很惊喜的,两人作为多年的老同学,虽然考入了不同的学校,但一直以来赵泳鑫都没有跟自己的老班长断了联系,如果这次能在一起合作,那办起事来肯定会踏实不少。

  

【大老王:合作?当然可以啊!我们小组里确实还差一个人,不过这次的负责人不是我,是我同班的一个小朋友,你要是非常感兴趣的话我把你推给他,你们再聊聊?】

  

【Steelo.Z:OK  我跟他聊】

  

  王一浩把赵泳鑫推给了这位叫“檀兮尔”的同学,对面很快就给他发来了信息,两人简单问候了一下就通上了语音。

  经过简单的了解过后,赵泳鑫知道了王一浩口中的这个小朋友名叫檀健次,而且对项目可以说是认真到了极致,他是真的有在非常认真的考虑自己究竟适不适合加入他们的小组跟他们一起合作,有没有能完成这个任务的能力。

  这小孩儿业务能力强大是强大,不过吧……小朋友怎么听上去好像有点儿容易害羞呢?

  “那就这样喽,一会儿我拉你进群,然后我们商量一下分配一下工作,接下来的这些天还要多多关照喽~”

  赵泳鑫听着檀健次那轻快却又带着点儿紧张的小颤音笑了笑,点点头柔声说了句“多多关照。”

  他不知道檀健次在听完自己这一声“多多关照”后偷偷地害羞了好久,更不知道檀健次偷偷地在私底下里问了好几次王一浩有关于自己的事情,赵泳鑫只是一如既往地认真完成组内分配的任务,力求把每件事做到最完美,让人挑不出错处。

  不过后来相处久了,赵泳鑫发现这个小朋友从一开始的聊“公事”渐渐地开始和自己聊起了“私事”,时间长了还喜欢调侃他几句,有事没事就逗他开心。赵泳鑫一个心思这么细腻的人不可能不会发现这个小朋友对自己的细微变化,他也乐得有这么一个小可爱陪着自己生活,慢慢地也就习惯了有人跟自己撒娇的生活。

  

【Steelo.Z:在吗老王】

  

【大老王:在,怎么了?】

  

【Steelo.Z:听健次说你们在一个班啊】

  

【大老王:对,哦……我想起来了,好像没跟你说过,我是他班长,话又说回来,这小朋友天天跑来问我你的课表,你要不给他发过去得了,也免得我天天被他轰炸。】

  

【Steelo.Z:噗  行  我这就给他发】

  

  赵泳鑫从文件夹里把课表调出来直接发给了檀健次,檀健次几乎是秒回,赵泳鑫看着屏幕上的那个大大的爱心还是没忍住,温柔地笑了出来。

  

  这小朋友真是太可爱了。

  

  随着项目的不断推进,赵泳鑫和檀健次能闲聊的时间也变得越来越少,两人在项目彻底结束之前的最后一次闲谈就是在讨论两人的身高问题。

  拿着篮球跟着朋友们往球场走的赵泳鑫看着手机上那个小可爱发来的“一米八”也着实是感叹了一小下,这小朋友竟然跟他差不多高。

  不过也没事,反正他没有自己个子高,就算再高他在自己眼里也还是一个小可爱嘛。

  项目结束后檀健次又跟自己腻歪了好久,总之就是说什么都要去云南找他玩,赵泳鑫拗不过他,只得答应他,跟他定了日子后就约好了到时候会去机场接他,他带着檀健次直接回家住,顺便去周边的景点玩玩。

  “这不好吧……直接住你家会不会有点太唐突了啊?”檀健次打着电话在饮料售卖机前按着按钮说。

  “没事,我爸妈工作都忙,假期一般都是我自己一个人过,你跟我一块儿家里还能稍微热闹点儿。”赵泳鑫表示无所谓。

  “不行不行,我会紧张的,我我我……我这个人吧比较慢热,你要是来这么一下我……”檀健次刚想拒绝,赵泳鑫就笑了。

  “咱们都聊了快小半年啦,你觉得咱们之间还算不上熟悉吗?就算是算不上关系不错的好哥们儿,那普通朋友总是吧?”赵泳鑫笑着问。

  “哎呀,放心吧,你就跟我住一屋,我那间屋子是上下铺,而且床还大,别有什么负担。”赵泳鑫听檀健次那边沉默了一会儿后继续说。

  “那……行,那到时候咱们就机场见喽~”檀健次笑着说。

  “嗯,机场见。”赵泳鑫笑道。

  自檀健次说定了去云南找他之后,以前对假期并不是很感兴趣的赵泳鑫也开始莫名期待起了假期的到来,据他所知檀健次所处的城市此时正是不断降温的冬季,这个时候到云南来温度倒是刚刚好,不冷不热的比较舒服。

  一学期过去,檀健次参加完自己的最后一科考试之后就迫不及待地拎着箱子往学校大门口走,走之前他还特地捯饬了自己一番,尽量让自己看上去整个人会柔和一点。

  他前脚拉着箱子走个飞快,后脚王一浩就拿着手机追了过来。

  “多多!多多!你等会儿!稍微晚两分钟飞机跑不了!!!”王一浩喊道。

  檀健次听到王一浩的声音后回过头有些纳闷儿地挑了下眉:“怎么了浩哥?”

  “你赶紧把表填了,然后在群里接个龙,现在外出旅游需要报备,接完龙再走啊。”王一浩一边匀着气儿一边说。

  “哦哦哦,行,我这就填。”檀健次说着从背带裤口袋里拿出手机低这头在屏幕上填写基本信息。

  “哎,你这打扮的……见谁去啊?这么可爱,后背还有只小熊。”王一浩说着还捏了一下小熊的腿。

  “见赵泳鑫去,我跟他说好了要去云南找他玩儿……好了,填完了。”填完信息的檀健次突然才想起来一件事,“浩哥浩哥,你能帮我把这个小熊拿下来吗?这个有点太……太粉了。”

  “别啊,这还挺好的,没有那么粉,白白胖胖的多可爱。没了这个小熊反而不好看了。”王一浩没照着檀健次的话做,他甚至还趁着檀健次低头塞手机的功夫往小熊的胸口别了个红色的小蝴蝶结。

  “啊,好吧。”檀健次耸耸肩说。

  “你打车了没?没有的话我送你去机场?”王一浩核对完檀健次的离校申请后问。

  “你不用继续忙班里其他同学的离校申请吗?”檀健次纳闷儿道。

  “不急呢,他们都明后天才走,没有你着急。”王一浩笑着说,“怎么样?要不要我送你?”

  “那就辛苦啦浩哥~”檀健次笑着搀上了王一浩的小臂,拉着箱子跟着王一浩离开了学校,大概半个小时的功夫王一浩就开着车带他到了机场。

  “你自己一个人注意安全啊,见到了赵泳鑫也替我给他带个好,拿好东西别丢了,假期结束之后再见!”王一浩靠在车门处向檀健次挥手道。

  “好嘞浩哥!我走啦!拜拜~”檀健次挥挥手,拉着箱子走进了候机楼。

  

  

  

  几个小时后,飞机在云南昆明降落,早早就守在出口处的赵泳鑫一直站在同样来接机的人群中低着头看手机。

  檀健次已经三个多小时没给他发消息了,到现在应该也降落了吧?

  檀健次不理自己,他就百无聊赖地翻起了檀健次的朋友圈,看着里面有关于他的各种生活日常记录和他的几张没有露脸的照片打发时间。

  当他看到檀健次那张只露出了下巴的照片时,他的内心深处突然有了一丝丝动摇:这小朋友的下颌线可太锋利清晰了,真是比他自己的人生规划还要清晰,再加上这人说话的时候声音又那么低沉,偶尔还能听出烟嗓的味道……

  

  他该不会是个一米八几的酷哥吧?

  

  这可和他那爱用小猫表情包的脾气有着不是一丁点儿的反差。

  

  赵泳鑫的脑内刚幻想了一半这位檀健次同学可能会是什么样的,他的手机就弹出来了一条未读信息。

  

  

【檀兮尔:我到出口啦 黑色箱子 背带裤

后有个白色小熊】

  

  赵泳鑫看着信息抬起头,刚刚好看到一位个头略显娇小、此刻正眨巴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站在出口处观望的男生。

  他粉嫩嫩的嘴唇正无意识地微微张着,许是刚到了这边衣服穿多了,他的领口微微敞着,露出白皙漂亮的锁骨;后背的那只系着红色蝴蝶结的小粉熊也随着檀健次在原地转圈圈的动作一晃一晃的,显得他整个人看着好小,不认识的没准都会觉得他是个偷穿大人衣服的高中生。

  站在人群中的赵泳鑫看着面前这人这么乖巧的样子,简直心都要被可爱到化了。

  

  

【Steelo.Z:看到你了 你抬头 挥手的就

是我】

  

  赵泳鑫打字回复道。

  

  他看着檀健次拉着箱子在人群中又扫了一眼之后就快速地朝自己奔来。

  这是两人的初次见面,本来赵泳鑫还想说些什么话彼此互相之间寒暄一下,也能免得没话说太尴尬,但谁知道这个自称是慢热的檀健次小朋友一下子就被自己的身高气到了。

  檀健次拉着他掰扯身高问题,赵泳鑫就耐心地哄着,可能也是因为在网上相处的时间够久的缘故,此时的檀健次在他看来就是在变向地跟自己撒娇。

  接着他就一个没注意直接把自己在心里对檀健次的称呼叫了出来。

  

  “不对,你刚刚叫谁小可爱?!”

  

  看着檀健次有些“炸毛”的样子,赵泳鑫莫名觉得他更可爱了。

  

  所以赵泳鑫再一次重复了一遍对他的爱称。

  

  “你呀,小可爱。”

  


  

  

END.

  

  

  

  

  

评论(31)
热度(30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请再给我一根炸薯条🔅⁷²⁹(看完置顶再私信) | Powered by LOFTER